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白银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09件 处理805人

 2021/01/11/ 1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朱鹏

  新甘肃客户端1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朱鹏)2020年以来,白银市纪委监委紧盯节点、集中排查、专项治理,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零容忍”,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细查、决不放过。其中,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09件,处理80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1人。

  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项头号政治任务,在强化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白银市纪委监委成立3个市级监督检查组,统筹协调市、县、乡、村四级纪检监察力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扎实整改“3+1”冲刺清零、“5+1”专项提升行动等方面问题。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26个,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91件,处理77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1人。同时,白银市纪委监委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着力点,紧盯贯彻重大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履职尽责不担当不作为、服务群众冷硬横推、文山会海等4类典型问题,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层减负、“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深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顽疾。白银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09件,处理80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1人。

  同时,围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12种老问题以及“隔空送礼”、私车公养等6种新问题,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联动开展明察暗访,共发现问题线索108条。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35件,处理313人,党纪政务处分91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3批次89件143人。针对年节假期容易发生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四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早打招呼、早提醒。每到重要节点,通过下发通知、媒体公告、推送短信等方式,开展廉洁教育,严明纪律要求,公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举报方式,既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又鼓励群众监督举报。2020年,白银市纪委监委先后4次印发廉洁过节通知、公布举报方式,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累计20万余条,公开曝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171件378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