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王立奇听取风电建设和装备制造相关情况汇报

 2021/01/12/ 15:0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完善产业链条 补齐发展短板 努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倍速发展

王立奇听取风电建设和装备制造相关情况汇报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1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市能源局、酒泉经开区关于风电建设与装备制造情况的汇报。

  王立奇强调,要规范新能源建设指标分配的决策程序,本着有利于长远发展的思想,依法依规在公开环境下决策。要加快推动去年启动实施的风电项目并网发电,督促今年即将启动的项目尽早尽快动工。相关部门要从项目初始设计阶段跟踪推进,督促建设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解决项目实施难点问题,确保今年并网目标顺利实现。要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补链、延链、强链作为重点,补齐产业链核心短板,准确掌握当前产业链缺失环节、必须补齐的关键环节和关键环节需要引进的重点企业等,精准引进行业市场占有率高、发展强劲的企业。酒泉经开区要做实招商基础工作,动员相关部门参与装备制造业产业链招商,提高精准招商成功率。要坚定不移落实“资源换装备”的决策,资源分配不能“撒胡椒面”,积极与大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既要考虑新能源产业自身发展,也要长远考虑能否为酒泉带来其他产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全力以赴放大资源效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梳理全市新能源资源,推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业规模化发展,鼓励装备制造企业在满足本地市场需求的同时加强对外供应,落实物流补贴政策,着力把经开区打造成辐射西北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中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信心,借势借力,努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倍速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效祖,副市长任晓敏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