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年,甘肃共查处各类治安案件8.8万余起

 2021/01/13/ 0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广大群众通报全省治安部门和广大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扫黄赌、除枪爆、保舌尖、护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过去一年,全省治安部门充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与政法、住建等部门联手推动智慧安防小区项目建设,14个市州、86个县区先后实现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的全覆盖,通过安装智能安防设备,有效防范打击入室盗窃等各类违法犯罪,实现了“信息自动采集、管理智能高效、防范严密精准”。同时,全省三甲、三乙医院实现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全省中小学幼儿园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建设联网率达到91%,有效提升了医院和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在打击跨境网络赌博专项行动、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2020”行动、缉枪治爆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中,共查处各类治安案件8.8万余起,治安处罚5.1万余名,同比分别增加了10.37%、5.68%,有效打击遏制了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其中,共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328起、打击处理2795人;办理行政案件4671起,打击处理14523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有效净化了治安环境。特别是侦破的部督“1·19”跨境网络赌博案,被评为全国十大精品案件之首。

  过去的一年,全省治安部门将打击食药犯罪、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作为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重点打击私屠滥宰、销售病死猪、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的违法犯罪,重点打击在农村、校园周边制售“三无”、劣制食品的违法犯罪,共侦破食品领域犯罪案件124起,捣毁窝点93个,打掉犯罪团伙1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20名,涉案总价值1.95亿元。

  为切实保卫蓝天碧水净土,全省治安部门将打击矛头对准直接危害群众健康、危害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的污染环境、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 共侦破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类犯罪案件257起,捣毁窝点9个,打掉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4名。

  数据显示,通过“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甘肃省印章自助办理平台”“甘肃公安微警务”等互联网平台办理15类治安业务近70万件(人)次,其中办理无证住宿47万余人、微信缴费10万余件,印章刻制、备案7万余件,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1.4万余份,为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明7500余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