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正宁:“冬闲”时节项目建设“忙”

 2020/12/23/ 08:01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雷云龙

正宁 “冬闲”时节项目建设“忙”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见习记者雷云龙)近日,正宁县按照全市“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部署要求,抢抓时间,以正宁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百万头生猪现代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建设为主,从组织、服务、协调三方面全力推进湫头镇西沟6.25万头育肥场、榆林子镇马家6.25万头育肥场等7个重点生猪养殖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正宁县抓组织、强保障,研究制定了“两区两带”产业发展布局,以生猪产业区发展为重点,抽调专人专班协调服务,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对标对表,强化时效和交账意识,抓进度、抓落实;责令项目配合单位厘清工作思路,靠实工作责任,跟踪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保障冬日建设项目所需,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不受影响。

  为了克服冬季寒冷环境对项目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正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走访,抓服务,优环境,协商了4家商砼站为建设公司及养殖户正常提供混凝土,并为在寒天施工的建设工人送去了手套、棉帽等御寒物资;针对项目建设中水、电、路等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紧跟项目进度,现场排查隐患;针对寒冷天气导致的企业用工出现人员缺口问题,为建设企业线上招聘工作人员、动员当地群众(回乡人员)应聘上岗。

  正宁县坚持“一个项目一人盯,一套班子抓到底”的服务机制,要求县生猪办采取现场蹲点、旬报督促,各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牌督战,抢抓有限施工时间。县生猪办还结合全市“冬日无闲·大抓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和项目实际情况,指导企业制定冬季施工方案,定期对参加冬施的员工进行冬季施工安全知识培训,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做到“安全第一”,确保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湫头镇西沟村6.25万头育肥场8栋猪舍漏粪板已铺设完成,舍内栏位安装完成50%,钢架主体完成25%,生活楼、车辆烘干房等项目附属工程已基本完成;榆林子镇马家村6.25万头育肥场8栋猪舍漏粪板铺设完成80%,项目附属工程完成70%;山河镇东关村GP2500(祖代)繁育场29间临时办公用房已完成安装,场平已完成90%,正在采购项目建设主体材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