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县税务局:以真心服务赢得纳税人满意

 2021/01/14/ 15:38 来源:酒泉日报 马晓峰

瓜州县税务局:以真心服务赢得纳税人满意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瓜州报道 去年以来,瓜州县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加大对电子税务局的辅导力度,定期对电子税务局辅导人员开展培训,确保辅导人员懂操作、能答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以微信群及电话辅导等形式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纳税缴费。通过图文操作流程及视频操作流程向纳税人宣传,做到应知尽知。线下对前往大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工作人员通过对纳税人辅导,帮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真正做到了将纳税人放在心里,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以前企业外地工程跨区域预缴税款必须到当地税务机关窗口办理,由于许多工程负责人不懂税务相关业务,企业预缴税款困难,现在通过管理分局辅导,所有外地项目都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一网办理,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酒泉宏宇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会计说。

  由于加大电子税务局推广力度,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达90%以上;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开通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服务;为外来施工企业提供跨区办税线上服务。利用微信、短信和网站等渠道向纳税人转发推送网上办税缴费提示,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运用电子税务局等办理相关业务。办税服务厅专岗专责办理电话咨询,引导纳税人通过电话、网络等非接触方式咨询业务问题,减少纳税人到大厅咨询次数。对必须到大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优先引导至自助办税区,由纳税人自行办理涉税业务。

  瓜州县税务局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对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实施跟踪监测,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着力拓展线上办理业务的空间,进一步推进实体办税服务厅向网上延伸。

  在确保政策辅导和享受全覆盖的基础上,瓜州县税务局强化各部门数据共享,运用大数据向企业精准推送税收政策,更好应对新形势、新挑战。(马晓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