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配合疫情防控要求,铁路部门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2021/01/14/ 18:2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获悉,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

旅客自助打印车票。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自1月29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自主查询。

旅客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后进站候车。

  针对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兰州铁路局严格落实旅客实名购票查验、进出站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旅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在进出站口设置重点旅客专用通道,并做好车站候车室、通道、站台以及列车重要部位的消毒工作,做好列车超员控制和隔离席位预留,减少人员聚集,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旅客运输平安有序。

旅客检票进站。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有购票需求的务工和学生旅客,可根据放假时间提前安排出行计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