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年,民航甘肃机场公安局全年保障航班9.2万架次

 2021/01/15/ 1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 强立敏 王春燕

  甘肃客户端1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实习生  王春燕)保障航班、受理案件、排查吸毒人员、侦破案件……过去一年,民航甘肃机场公安向全国民航公安系统推广航空智慧警务“兰州模式”,吸引全国近200个机场公安(分)前来观摩学习。

  2020年,民航甘肃机场公安局全年保障航班9.2万架次、旅客1092.6万人次,接处警1632起,受理治安案件395起、查处392起,查处扰序案件104起,查处吸毒人员23名,查处违法人员累计607名;刑事案件立案59起,破案57起,采取强制措施122人;办理协查案件45起、执行押解任务91起;抓获临控在逃人员47名。探索寄递物流行业监管模式,通过数据融合,助推寄递物流业安全发展,累计为企业推送预警货物信息2011条,开箱检查率为100%,拦截违禁品货物159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万余元。

  此外,民航甘肃机场公安局始终落实省部“打击外流贩毒”“净边2020”工作部署,累计破获公安部办系列案件14起,抓获贩毒人员33人,缴获海洛因1744.01克、冰毒155.36公斤,合计毒品157.1公斤。其中与兰州市公安局联合破获省目标案件“12·04”贩卖毒品案,抓获吸贩毒人员44人。连续破获14起电信诈骗案,累计抓获7名涉案嫌疑人,捣毁电信诈骗窝点1个。

  值得一提的是,机场公安着眼航空安全更加有利于精准管控和融合发展的两个方向,形成合成作战牵引、数据融合应用、做精资源警种、实施人才警务、货运信息化警务、信息化禁毒、技网数据服务、三位一体治安防控等八大亮点,构建“天、地、网”三位一体航空警务,探索出了正创新、融合发展的航空智慧警务“兰州模式”,并向全国推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