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实现“掌上办”,如何操作看这里

 2021/01/18/ 17: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兰州市民办理医保业务

  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为提高医保经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推进“不见面”,近日,兰州市医保中心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再出招,在前期实现异地就医备案“网上”的基础上,依托支付宝平台,又开通了备案“掌上”。

  今天,记者从兰州市医保中心采访了解到,通过“兰州市政务服务网”“支付宝”实现网上备案电脑、手机双选操作,为参保群众提供足不出户的暖心服务,让群众异地备案能选择、事更方便。目前,兰州市异地就医备案“掌上”覆盖人群有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转诊人员、外出务工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异地上学学生、自行前往异地就医参保人群。

  兰州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掌上”申报流程:

  第一步:进入手机支付

  打开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支付”APP,首次登录支付会显示登录页面,如无支付账号,请选择下方“注册账号”进行注册,根据提示完成注册后,会直接跳转至登录成功页面。

  第二步:进入兰州医保小程序

  在支付内搜索小程序“兰州医保”,点击进入小程序。或者使用支付“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兰州医保”小程序。

  第三步:手机备案 

  进入小程序后点击“异地备案”,即可进入备案页面,基本信息自动获取,其它信息请务必准确填写并上传相关材料。点击“知情同意书”,仔细阅读后如无异议返回备案页面。资料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备案”,兰州市医保中心将在3个工作日完成受理和信息反馈。

  第四步:审批结果查询

  如需查询件结果,用户可根据前两步操作进入备案页面,点击“历史备案”,查询件进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