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陇原冰雪行 火热进行中

 2021/01/19/ 09: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刘学智 高慧霞

陇原冰雪行 火热进行中

白银 雪上“双赛”将至 防疫工作已展开

越野滑雪赛道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22日至2月8日,位于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的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将迎来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两项国家级赛事。为了保障两项赛事的顺利进行,白银市及景泰县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压实各疫情防控主体的责任,严防死守,确保赛事安全。

  据悉,大赛成立了由主办方和承办方共同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竞赛、场地、后勤、安全、医疗等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沟通协调,定期或者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联防联控工作,密切注意赛事的防疫安全,出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赛事举办期间全天候信息通畅,建立熔断机制,及时、科学决策处理疫情突发事件。

  按照要求,赛区所有参与人员在赴赛区14天前每天认真填写体温及健康状况每日报表,同时,下载目前居住城市的“绿色健康码”小程序,每天登录打码。另外,在赴赛区前14天及赴赛区前3天需接受至少一次抗体检测和两次核酸检测。所有参与人员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做好每一个报到人员的行程登记。

  此外,从1月15日下午开始,负责接待的宾馆、酒店按照疾控部门的要求,邀请专业消杀人员对酒店公共区域及客房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消毒消杀。在食品安全方面,黄河石林大景区管委会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从食品的来源、运输、存储、配送、烹饪等全流程角度着手,全力做好食材货源订购审核及留样观测、卫生保洁及食材核酸检测,保证运动员放心用餐。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所有参与人员采用“点对点”包车等陆路交通方式前往赛区。

  比赛不对观众开放,实行空场比赛。严格控制赛场的人员出入,进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于不佩戴口罩者,拒绝其入场或要求其离开场馆。比赛、训练场馆内设置专门隔离室,并配备专业卫生防疫人员,在比赛时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按照防控要求妥善处置,并由专车送当地发热门诊处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