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白银市制定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1/01/19/ 10:53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王鹏程

我市制定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王鹏程)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将在1月22日至2月8日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开赛。日前,我市制定《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立赛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中心,确保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落细落实赛事疫情防控工作,推动赛事安全顺利圆满举办。

  《方案》指出,要严格执行和遵守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精神、《冬运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统一领导、联防联控,坚持严格管理、科学防控,坚持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压实各疫情防控主体的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人属地”原则,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毫不松懈、严防死守,确保赛事安全圆满完成。要坚持防控为先、属地管理,明确赛事和活动承办地主体责任。要建立熔断机制,确保遇到突发疫情风险时,能够立刻中止相关赛事和活动。对于参与赛事的全体人员、比赛场所和相应的器材做到赛事时段的全程监控,全天候、全区域、全覆盖,时间上不留任何空隙,区域上不漏任何死角和个人。

  《方案》要求,要建立由主办方和承办方共同组成的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竞赛、场地、后勤、安全、医疗等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制定赛事参与者管理办法,加强人员管控,对所有参与人员进行风险评估和实名管理,做到核酸检测全面覆盖。所有参与人员在赴赛区14天前,要认真填写体温及健康状况每日报表,至少一次抗体检测和两次核酸检测,检测报告呈阳性者,不得参加比赛,检测报告全部合格者方可前往赛区。要下载居住城市的“绿色健康码”小程序,每天登录打码。对于所有参与人员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建立测温登记报告制度。赛后追踪制度,以便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方案》同时规定,比赛不对观众开放,实行空场比赛。要制定旅途及赛区管理办法,做好旅途中、住宿、就餐疫情防控。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滑雪冠军赛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下设现场处置组、住宿日常消杀组、宣传数据统计组、就餐保障组和医疗救治组五个小组,及时、高效、有序地做好赛事期间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做好宣传统计、就餐保障和医疗救治工作,确保赛事顺利举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