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推动体育文旅融合 掀起冰雪运动热潮——白银市积极筹备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

 2021/01/14/ 10:27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王明琼

推动体育文旅融合 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我市积极筹备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

  白银日报记者 王明琼

  1月22日至2月8日,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将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及相关省区市的近500名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参赛。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位于景泰县中泉镇红岘台,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甘肃省体育局、白银市人民政府和山东华达建设集团共同投资开发建设,项目占地1034亩,总投资5.124亿元。走进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随处可见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中国冰雪”官方标识,“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等宣传标语振奋人心。这无不彰显着“挑战极限,奋勇拼搏”的冰雪运动精神。

  “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标准,为体育健儿提供‘高精尖’的比赛、训练设施。目前,训练基地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5公里越野滑雪赛道造雪已完成,正在进行铺设和细化工作,室内训练馆的建设及住宿、餐饮等各项准备工作均已进入收尾阶段。”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总经理苟发霞说,随着冰雪运动的慢慢普及,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和外地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关注,这也为白银打造了一张极具特色的名片。

  据悉,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内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训练竞技场(夏季滑轮、冬季滑雪)占地210000平方米,其中有赛事综合楼及3000个观众席,国际标准电子活动靶1座;赛道有5千米越野滑雪和满足所有冬两比赛项目的冬两赛道,赛道宽度8米,赛事综合楼包含办公楼、多媒体中心(新闻、直播、采访、信息)、贵宾厅、更衣室、洗浴中心、体育用品储藏室、机房、枪房、弹房等及相关配套设施。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还为运动员提供了公寓、会议中心(影院)、会议室、会客厅、内外部道路、停车场、营位、公园等基础设施,游客服务中心、超市、医务室、保安室、餐厅、酒吧、洗浴中心等服务配套设施。运动员公寓占地面积8500平方米,其中有24间标间、6间单间、4间豪华套房,同时可容纳100人入住;2个自助餐厅、1个小餐厅,同时可容纳100人就餐;1间会议室,同时可容纳100人参会。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除了向运动员开放外,还向冰雪项目运动爱好者及游客开放,让人们感受到蜿蜒曲折的赛道带来的惊险与刺激,体验到冰雪项目带来的快乐与激情。训练基地内还设有大众滑雪场,占地75744平方米,含两条初级雪道、两条中级雪道、一条高级雪道、嬉雪区、蓄水池等基础设施;游客接待大厅、餐厅等服务设施,可同时接待2500人。

  随着体育培训的扎实推进,体育服务的优化升级,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将成为白银重要的体育文化符号和城市新地标。作为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我市正认真落实试点工作方案,积极探索体育消费模式创新,为打造健康活力新白银不懈努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