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秦州至三阳川隧道双线贯通

 2021/01/20/ 19: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记者从中铁二十局集团获悉,1月20日,由该集团承建的秦州至三阳川隧道顺利实现双线贯通。该隧道建成通车后,秦州城区到麦积区三阳新区的通行时间将由以前的半个多小时缩短至6分钟。

秦州至三阳川城市隧道工程北端洞门效果图。

  天水市秦州至三阳川城市隧道工程位于秦州区岷山片区及麦积区三阳川境内,为分离式双洞隧道,左幅长3309米、右幅长3295米,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

  据中铁二十局三阳川隧道项目负责人芮国荣介绍,该隧道所处地质复杂多变,围岩软弱破碎,其中进口至斜井段位于滑坡带上,为黄土堆积层滑坡体,且依次下穿省道S207、天巉公路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隧道如期贯通,项目建设者优化资源配置,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全方位控制,严格执行隧道施工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确保施工安全有序。

1月20日,秦州至三阳川城市隧道双线贯通。

  秦州至三阳川隧道的贯通,为隧道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隧道正式建成通车后,对于加快建设天水国际陆港中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动天水建设陇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交通物流枢纽具有重要意义。(中铁二十局集团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