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瓜州:为农民工撑起讨薪“保护伞”

 2021/01/20/ 17:3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吴敏

  新甘肃客户端瓜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吴敏)“真的太感谢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哪能这么快讨到工资!”近日,郭得云等17名农民工在瓜州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帮助下,成功追回了29.7万元工资。

  春节临近,为确保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连日来,瓜州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采取多项措施,齐抓共管,持续发力,重拳打击恶意欠薪行为。

郭得云为瓜州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送锦旗

  “一是拨打热线电话12345,二是直接到所属地的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相关部门将依法从快对拖欠工资的事情进行处理。”瓜州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段雪蓉说,瓜州县专门开辟了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并对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申请实行“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降低门槛,简化流程,缩短时限。

  劳动监察人员在项目建设现场检查(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段雪蓉

  与此同时,瓜州县公安、住建、总工会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农民工集中的重点工地、企业开展多次农民工工资支付隐患排查,对有倾向性的苗头及时介入,依法引导,适时给予法律援助。

  另外,瓜州县积极完善源头参与机制,督促企业制定用工、劳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工资集体协商、职代会、厂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建立瓜州宾馆工会、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工会等工资集体协商示范点,带动全县用人单位构建和发展规范、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