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记者带您走进“石油教育基地”

 2021/01/21/ 00:3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郁婕

  1月19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全媒体小组走进兰州石化公司的石油教育基地,讲解员赵鹏给大家讲述了兰州石化的发展史。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是新中国第一个石油化工基地,被誉为“共和国长子”“新中国石油化工工业的摇篮"。

  六十多年来,兰州石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兰州石化发展的历史,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的方针,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民造福的历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石油教育基地内的浮雕墙。

展厅的沙盘模型。

1959年,兰州化工厂劳动模范奖品。

为中国航天做出了贡献。

“油滴”与“地下管道”被呈现在展厅内。

讲解员赵鹏给大家讲述兰州石化的发展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