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看“青藏之眼”的春运首日

 2021/01/29/ 0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王富泽 王守坤

天祝车站

  甘肃客户端1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 通讯员 王富泽 王守坤天祝藏族自治县,是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地处河西走廊东端,属青藏高原东北边缘,被誉为“青藏之眼”,兰铁路线犹如一条大动脉,从天祝县穿境而过。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兰州铁路局兰州车务段管内的天祝等客运车站,同时启动“让鲜红的党旗在春运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

“让鲜红的党旗在春运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天祝车站是兰新铁路线上的一个三等中间站,隶属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务段管辖,始建于1954年,主要办理客货运输业务,铁路也是天祝县各族人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2021年春运期间,车站将停靠旅客列车26列。

  活动中,车站党员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服务旅客、确保安全的实际工作中去,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站旅客的扫测温、证件查验、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等措施落实工作,并在旅客集中到达、客流较大时段和遇重点旅客时,做好出行旅客的服务引导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可控,持续为广大旅客创造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天祝车站

旅客在天祝车站检票进站

车站工作人员做送车准备工作

车站党员群众主动请命投入到疫情防控、服务旅客、确保安全工作中

车站党员群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列车停靠在天祝车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