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年,甘肃人多存了139亿元

 2021/01/21/ 1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实习生 强立敏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甘肃客户端1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实习生 )记者从省政府闻办举行的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0993亿元,同比增长6.19%,增速较上年末提高0.35个百分点。全年增存款1224亿元,同比多增139亿元。

  随着甘肃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2020年甘肃金融业和资本市场总体保持了稳健运行,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积极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作用,深化金融改革,优化金融服务,为全省经济恢复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2020年,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各项存贷款平稳增长,贷款结构持续优化,融资成本明显下降”的良好态势,为全省经济企稳向好提供了充分的资金支持。全省金融机构住户存款余额12455亿元,同比增长11.38%。随着企业对经济景气预期上升,扩大生产意愿有所增强,各类资金支出增加,存款余额基本稳定。至年末,企业存款余额4923亿元,同比下降0.36%。至年末,各项贷款余额22159亿元,同比增长7.16%,增速较上年末提高0.42个百分点。全年新增贷款1481亿元,同比多增256亿元。全省金融机构住户贷款余额6019亿元,同比增长10.16%,增速较上年末提高2.23个百分点;全年新增住户贷款555亿元,同比多增267亿元。2020年,全省金融机构持续推进金融供给结构性改革,优化信贷投向,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第三产业、制造业及小企业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的贷款支持力度。

  至年末,全省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贷款余额7089亿元,同比增长12.24%,增速较上年末提高1.88个百分点;全年新增贷款782亿元,同比多增167亿元。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了交通运输、农林水利等重点建设项目,为投资、增长发挥了基础支撑作用。全省第三产业贷款余额10200亿元,占行业贷款比重为47.73%,较上年末上升1.1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0.36%,重点满足了消费及民生类服务业的资金需求。全省小企业贷款余额5083亿元,同比增长7.33%;全年新增贷款279亿元,同比多增82亿元。其中,授信1000万以下的普惠小企业贷款余额601亿元,同比增长12%。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1854亿元,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558亿元,同比增长6.95%,扭转了上年度负增长态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