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感谢记者,我们的工钱领到手了”

 2021/01/20/ 22: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1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感谢记者,我们5人的工钱终于拿到手了。”今天下午4时许,领到被拖欠工钱的青海籍农民工苏师傅,高兴地给记者打电话道谢。

工程款拿到手了,农民工向付款方写的收条。

  近日,家住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的农民工苏师傅反映称,2020年9月中旬,包括他在内的5名农民工从青海来到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的一处农电网改造项目务工,从事安装计量箱、架设断路器等工作,5人的工钱总额为6.7万余元。施工期间,施工队负责人李守华给他们支付了4万元工钱。2020年10月中旬施工结束,余下的2.7万余元工程款一直未领到手。两个多月来,他们多次找李守华讨要工钱,但对方一直以“正在想办法,再等等”为由推诿。眼看年关将至,他们只好向新甘肃客户端求助,希望媒体能帮他们讨回被拖欠的工钱。

  对此,李守华表示,由于工程还处于验收阶段,工程款没有核算完毕,“眼看着快过年了,无法给工人发余下的工钱,我也着急,也在不停催上面的单位。”

  2021年1月19日,记者就苏师傅投诉的情况向永昌县劳动监察大队进行了反映。值班工作人员认真登记后表示,将立即调查处理,争取尽快帮助农民工讨回工钱。

  今天,经过劳动监察部门的积极协调,被拖欠的工程款终于有了下落。下午4时许,李守华和当地供电所负责人一起将2.7万余元工程款交到苏师傅等人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