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2020年提供上千人次特事特办服务

 2021/01/21/ 23:3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崔亚明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2020年,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聚焦服务公安中心工作,紧贴管控服务两条主线,深入推进出入境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建设,努力提升管理服务、窗口建设、队伍建设水平,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高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去年,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全警因疫而动,服务中外群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通过公安微博微信平台、电子屏、政务网站、电话、手机短信等多种载体和方式,先后向我省居民推送证件办理、出行提醒、劝阻出国等信息90余万条次,向在甘境外人员推送各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0多条次,有效降低了中外申请人在人力、财力等方面的付出和染疫风险。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将疫情期间出入境受理窗口(点)的联系方式、联系人等信息对社会公布,同时出入境证件受理、审批、制证、发证等环节实行信息互通、流程提醒,保证有特殊需求的群众申请办证出行。一年来,先后为特定事由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证办事的中外申请人提供特事特办服务1030多人次。围绕各国陆海空出入境人员通道限行关闭和我国疫情防控等实际,通过甘肃公安、甘肃省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更新国外疫情及出入境政策提醒,劝阻省内群众非必要不办证、不出国(境)。疫情发生以来,通过拨打本人电话、与家属联系等多种方式,主动与5万余名我省在国(境)外公民对接联系,掌握回国入境计划安排,全面做好疫情防境外输入,服务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此外,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出入境管理中央事权、出入境证件受理审批规定、窗口服务工作规范等要求,严格出入境证件签发,打击组织我省居民持用护照出境从事赌博、诈骗、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明显,有效封堵了我省居民持用出入境证件出国境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通道,查处非法出境入境人员500余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