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清水学子滞留石家庄当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2021/01/22/ 09:34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晓华

清水学子滞留石家庄当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华】老家在清水县的大一学生吴照琪因疫情影响滞留在石家庄,被困无法回家的他日前主动申请当起了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为当地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吴照琪是清水县松树镇代王村人,去年如愿考上了河北省石家庄学院美术系。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在放寒假时,学校要求学生去年12月26日前必须全部离校。为减轻家庭负担,吴照琪计划在当地找份工作,因疫情原因,他目前只能滞留在当地且无法回家。

  在暂居地的小区,吴照琪在经历了第一轮核酸检测后发现,该小区工作人员少且任务繁重,于是他主动到所在社区申请做一名志愿者。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当地医护人员,为小区住户进行第二轮、第三轮的核酸检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在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开展政策宣传、挨家挨户上门了解情况等任务。

  20日晚记者连线了吴照琪,据了解,他所住的裕华区金马小区腾飞园有35栋楼2319户住户,约5000多人,每天都要进行登记、询问核酸检测、了解次密接触者的详情等情况。

  当地社区领导给予吴照琪等这些志愿者极高的评价,而当志愿者也让他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经历,抗疫中一些感人的事情更是触动着他。“在当志愿者的这些日子里,我深深地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也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有了铭记在心的感动。虽然过年回不了家,但能为抗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非常值得。”吴照琪感慨地对记者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