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兰州市“抽检+快检”505批次食品

 2021/01/22/ 01:2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奉乾

食品快速检验车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随着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今年1月以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抽检和食品快检,全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完成各类节令性食品抽检125批次,完成食品快检380批次。

食品采集

  春节期间是食品生产、销售和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节日经济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食品抽检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食品安全抽检和快检以节日大宗消费品和民俗特色食品、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重点品种和项目为重点,在食品安全问题多发、易发的区域和场所,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同时充分运用现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施设备,对节令性食品生产销售的食品重点场所、重点品种和项目进行检测筛查,对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食品,要求迅速采取临时控制措施并依法实施监督抽检。对检测不合格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严格按照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相关规定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严防问题食品再次流入市场。

食品样品检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