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李忠科督导嘉峪关市财政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充分转化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 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2021/01/22/ 10:5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李巍

李忠科督导市财政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充分转化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 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李巍)1月21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带领市委第一督导组,全程督导市财政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李忠科强调,财政系统在全市经济社会运行中肩负着重大职责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充分转化运用好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李忠科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市“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主动深入检查、敢于坚持原则,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检查修正自身思想工作作风、提高自身能力。

  随后,市财政局负责人就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忠科在点评时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就抓好整改落实,李忠科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决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整改见实效。要认真梳理归纳查摆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整改成效。三要围绕全市大局,切实当好“钱管家”。要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办好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上多想办法,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等工作,进一步做好做细财政预算;要正视疫情的持续影响,进一步培植税源,全力保障政府实事和民生工作;要织密扎牢制度笼子,管好“钱袋子”,继续过“紧日子”。四要坚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强党建。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先安排、优先保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财政事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发扬务实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要认真对照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对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涉及财政各项工作的落实,为聚焦“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强、市委秘书长王玉忠以及市纪委监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