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我的履职故事】省政协委员高俊峰:为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01/23/ 22: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我是兰石集团的一名技术人员,也是一名科技界别的省政协委员。自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以来,我立足本职,不断进取,按照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围绕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尽力履职尽责。

  作为甘肃省领军人才、兰石集团副总工程师,我积极推进兰石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建立产学研平台,依托“兰石集团工业设计中心”和“兰石集团能源装备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这两个国家级设计创新平台以及“甘肃省大型锻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这个省级创新平台,深入实施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打造了一支高水平、跨领域研发团队,培养了一支多学科、复合型的人才队伍。

  随着产学研合作的深入推进,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有了越来越多的新气象。兰石通过将企业的研发中心建到高校,高校的研究中心落户企业的互建模式,以及将基础研究性实验室建到高校,产品检测实验室建到企业的共建模式,与兰州理工大学、中科院、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科研院校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市场化为导向,有效增强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了科研院校科技成果转化,大幅增强了双方的创新供给能力。

高俊峰(左二)在向客户介绍四辊卷板机。(兰石集团供图)

  在发挥委员作用方面,我认真履职尽责,先后提交了关于设立能源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强城市建设工程化管理等4份提案,提交了产学研合作助推科技创新、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等6条意见建议,积极为相关政策的出台建言献策。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学习,改进提高,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为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整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