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川区各社区第七届居委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1/01/25/ 20:56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记者郭鑫 张玉龙

  1月23日,金川区各社区第七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8时30分,在金川区新华路街道昌安里社区,前来主会场参加投票的居民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测温、身份登记确认、健康码核验后陆续进入会场,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

金川区新华路街道昌安里社区居民 石怀珠

  今天参加社区居民委员会的选举,我特别高兴,作为社区居民,今天来实施我们居民的权利,这是一件我本人高兴的事,也是社区的一件大事情,祝愿本次选举成功,我同时也借此机会祝愿社区的工作将来蒸蒸日上,做得会更好。

  昌安里社区选举大会设中心会场1个,邀请45名选民投票,另外还在小区设了5个投票站点和1个流动票箱,分别进行投票。为保证选民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社区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的相关规定和程序,依法行使居民选举权,保证居民公平公开公正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满意的居民委员会成员。

金川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王英

  我们也会严格按照《选举法》还有我们的选举办法,依法依规、严格组织,完成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确保6个社区的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换届选举工作,该社区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对前来投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工作人员和参与投票人员全程配戴口罩,确保居民健康安全。

  下午8时,经过一天紧张的投票、计票、监票、汇总,金川区各社区第七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26个社区共选出新一届居委会成员152名,其中,主任26名、副主任27名、委员99名。

金川区昌丰里社区第七届居民委员会主任 白艳彬

  我成功当选为昌丰里社区第七届居民委员会主任,我将会常走访、勤入户,多了解居民的所思所想,真正为居民出发,为他们的考虑出发为居民做实事、做好事。

  据了解,自去年11月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金川区各社区深入调研摸底,广泛宣传选举工作的政策规定、人选条件、方法步骤、纪律要求,并依据法律规定的程序,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教育培训、推选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领导小组、进行选民登记、推选新一届居民代表和居民小组长、提名推荐候选人等阶段,保证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记者:郭鑫 张玉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