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之声】省人大代表王玲:深化农村改革 助力农村经济提质增效

 2021/01/26/ 1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邹明敏 韦德占 李杨
DSC_9834_副本.jpg

王玲接受采访

  甘肃客户端1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邹明敏 韦德 李杨)“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令人耳目一,是一份鼓舞人心的好报告,给我们民营企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听完《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张掖市甘州区绿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玲倍感振奋。对于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让农民更富、农村更美,王玲充满信心。

  王玲所在的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流转土地1100亩。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发展生态农业的号召,合作社把处于分散状态的土地流转起来,确立了“绿色发展兴园,创新奋进园”的经营目标,决定建设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打造“金色花海,休闲农业”,做“绿松”品牌。经过科学检测、完善管理,王玲发现,农村改革创新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效果明显。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更大程度释放发展活力,下决心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动力。结合民营企业发展,对于如何加强基层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王玲提出了相关建议。

  “要做好基层农经体系建设顶层设计,就是要确保有机构管事、有专人理事、有经费办事。”王玲认为,农村经营管理体系承担和负责贯彻执行党的农村基本政策、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等重要职责。在深化农村体制改革方面,由于独立的农经机构被取消,出现了机构工作人员不定编、不定岗、流动性大等问题。

  “改革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不竭动力,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将不断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活力。”为此,她建议,要建立常态化的农经干部培训机制,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农经人员的考核评比,逐步提高农经人员业务素质,培育具有胜任岗位、履行尽责的农经人员。

  王玲建议,要将县级和乡镇开展基层农经工作必要的业务工作经费、设备购置经费、人员培训经费等列入每年市、县(区)、乡镇财政预算,确保农经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强化项目经费对农经工作的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