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平安年 情更浓”视频家书征集活动启动
——让“就地过年”的游子感受家的温暖

 2021/01/26/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石磊)春节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近日推出“平安年 情更浓”视频家书征集活动,以此传递春节思念,让游子在异乡感受家的温暖。即日起到2月28日,“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每日甘肃网将联合开展“平安年 情更浓”视频家书征集甘肃行动,给远离家乡的甘肃游子一个不一样的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的征集类别为三类:一是拍家书,异地过年的游子录制视频,说出对家人的思念、感谢、祝福,或者家乡的父母亲人,对在工作地过年的亲人,表达思念、祝福等(可以先写好稿子对着镜头念,可以说方言);二是晒美食,晒出家乡过年的特色美食,介绍自己家中的年夜饭、年货;三是公开信,村镇、社区干部对在外游子的公开信寄语,介绍一年来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

  为更好地展现亲情力量,分享亲情温暖,“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及每日甘肃网将开展评奖活动,在每日甘肃网开设投票页面,通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最感人家书”共36个,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30个。一等奖奖励1000元现金或等价奖品、二等奖奖励600元现金或等价奖品、三等奖奖励300元现金或等价奖品、优秀奖奖励100元现金或等价奖品,优秀作品推荐至“学习强国”APP首页专题展示。

  征集要求

  1.紧扣主题,内容真实,情感真挚;

  2.画面清晰,横竖不限,可用乡音,时长5分钟以内;

  3.作品可附照片(如与父母长辈和家人的合影、全家福等照片);

  4.手机、相机、摄像机等拍摄设备不限,须经过简单剪辑;文件大小不超过1G,文件格式MP4。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

  投稿方式

  1.群众投稿通过531464967@qq.com邮箱投稿,邮件主题需标注“视频家书”,并附投稿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手机号码;

  2.地方学习平台、县级融媒体通过供稿系统投稿,并标注“视频家书”,附投稿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手机号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