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窦凤霞荣获文旅部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称号

 2021/01/27/ 05: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窦凤霞荣获文旅部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称号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关于实施百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通报表扬工作的通知》,省陇剧院窦凤霞荣获“百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称号。

  文化与旅游部通报表扬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开展,涵盖老中青三代教师。他们用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戏曲专业人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的深刻内涵,为推动戏曲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窦凤霞,现为省陇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文旅部优秀专家、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甘肃省文艺突出贡献奖、首届甘肃戏曲八骏等荣誉称号。

  窦凤霞作为省级非遗传承人,长期致力于推广陇剧文化,为甘肃陇剧传承培养了大批优秀青年戏曲表演人才;同时,系统梳理了陇剧经典唱段,探索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在陇剧伴奏方面的协作、配合,丰富了陇剧唱腔资料和陇剧伴奏形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