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交出不俗成绩单 兰铁局共发送旅客25.3万人次 单日最高客流1.8万人次

 2021/01/27/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金帅群 记者王思璇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交出不俗成绩单

兰铁局共发送旅客25.3万人次 单日最高客流1.8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金帅群 记者王思璇)1月26日,银西高铁迎来开通运营“满月”,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月25日,兰州局管段银西高铁共发送旅客25.3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1.8万人次。

  银西高铁全长610多公里,是我国首条设计时速达到250公里以上的长大干线有砟高铁,连接宁夏沿黄城市群和关中平原城市群,将宁夏回族自治区和甘肃庆阳地区纳入全国高铁网,庆阳市环县、庆城县等革命老区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银川至西安间的铁路最快运行时间由11小时45分钟缩短至3小时4分钟,极大地方便了陕甘宁三省区旅客的出行。

  银西高铁将沿黄城市带和关中城市群有效融入经济圈,极大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这条线路拓宽了沿线城市瓜果蔬菜、农副产品等的运输通道和销路,对盐池滩羊肉、黄花菜,庆阳苹果、曹杏、黄柑桃、金枣,以及甘草、黄芪、麻黄、穿地龙、柴胡等300多种农产品和中草药的“走出去”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自1月7日开通高铁快运业务以来,截至1月25日,中铁快运银川站营业部共办理高铁快运业务4431件58吨,日均发送3.1吨,单日最高发送4.5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