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赛场目击 寒风中他们挥汗如雨

 2021/01/27/ 10:18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乔斌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赛场目击

寒风中他们挥汗如雨

  白银日报记者 乔斌

  从高山雪道飞驰而下、从跳台顶端飞向蓝天……1月25日,参加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的运动员们,踏着厚厚的积雪、顶着凛冽的寒风,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展开男子、女子个人短距离自由项目的激烈角逐,为了一份执著的信念挥洒汗水。

  “太累了!”参加越野比赛的运动员们,经过艰难的冲刺越线后,许多人倒地不起,张着嘴喘着粗气。记者了解到,作为体能比拼项目,越野滑雪被称为雪上马拉松,运动员在平时训练、比赛中需要消耗极大体力。我国运动员由于体能与欧洲选手有明显差距,项目整体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并不占优,但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的精神状态和挥汗如雨的体育风采,不禁让人感叹: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在他们每一个人身上体现出来的执著精神,着实可敬、可佩。

  在短距离女子自由技术比赛中,运动员比拼的是速度与爆发力。选手们自山坡上端起点出发,抵达下端终点,以时间计算成绩,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当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孟红莲站在出发点的那一刹那,几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看着她弯下腰,起步、加速、飞空、旋转、落地、滑行,一整套动作在几秒钟之内完成。在落地滑行过程中,场上响起雷鸣般的欢呼声,她激动地举起双手。最终,孟红莲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运动员们在寒风中竞技、滑翔、飞驰……挥洒的汗水滴落在晶莹的积雪中,一道道完美的弧线在雪山中划出屡屡弯虹,画面虽美丽、却更艰辛。不论胜败,每一个人都是强者!

  由于疫情要求,此次赛事不对普通观众开放,在场的除了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之外,只有媒体记者成了观众,在寒冷的雪地上,搓着手、跺着脚、不停地为运动员喝彩。

  “现场看和在电视上看效果是不一样啊,这感觉太好了,真美!”快手甘肃运营中心视频记者关琳一边观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训练,一边发出这样的感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