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年,甘肃生产安全事故四项指标下降、三项指标为历史最低

 2021/01/31/ 23:5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奉乾

我省森林消防开展林区防火宣传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近日,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1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2020年我省生产安全事故四项指标两位数下降、 三项指标为历史最低,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兰州市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资料图)

  2020年,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717起,同比下降15.15%;死亡608人,同比下降14.25%,受伤543人,同比下降12.28%,直接经济损失1.48亿元,同比下降16.27%。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其中,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三项指标创历史最低,安全生产水平达到全国小康社会监测标准,14个市州中有10个市州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2020年全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中,交通运输、邮政和仓储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比分别为73.92%和66.78%;建筑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比分别为11.85%和13.98%;制造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比分别为5.85%和8.39%;采矿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比分别为3.91%和4.93%,是影响我省安全生产的主要领域。全省共有11个行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减少4个行业,11个行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我省森林消防开展地震模拟搜救演练

  同时,“十三五”时期,全省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858起、死亡3956人,较“十二五”分别下降79.79%、50.65%,我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兰州市应急管理部门开展矿产企业安全检查

  2021年,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级已经排查出8万余条问题隐患,要在对照清单抓好整改的同时,继续组织力量,对各领域生产安全风险进行深入排查。尤其对一些高危行业和重点企业,要借助高水平的省内外专业机构和专家团队,精准精细摸排风险,深挖问题和矛盾,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对整治行动情况要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工作不扎实不深入的及时约谈提醒,对严重失职失责的要严肃处理,督促各级各有关方面抓好整改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