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本周,甘肃中部地区有轻度污染

 2021/02/01/ 14: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10201094029.jpg

今天(2月1日)上午9时许,省城兰州天气晴好。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我省本周(2021年2月1日-2月7日)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预报指出,未来一周全省空气质量整体较好,无明显污染过程,以优良为主。其中2月2日、7日,污染扩散条件略有转差,环境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

微信图片_20210201094034.jpg

今天(2月1日)上午9时许,兰州城市上空的“兰州蓝”。金奉乾摄

  2月1日,受弱冷空气活动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较好,全省各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为优良;

  2月2日,受高空脊控制影响,污染扩散条件有所转差,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省内其他地区以良为主;

  2月3日-6日,高空西北气流引导弱冷空气东移南下,污染扩散条件有利,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省内其他地区为优良;

  2月7日,全省转为受高空脊控制,污染扩散条件有所转差,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河西、陇东地区为优良,省内其他地区以良为主。

  2月1日-2月7日,全省首要污染物以可吸入颗粒物和可入肺颗粒物为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