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 失业保险扩围政策落地见效

 2021/01/27/ 11:33 来源:张掖日报 许登鹏 王璇

高台 失业保险扩围政策落地见效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2020年,高台县人社局认真落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各项政策,有力保障失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有序生活。 

  自省人社厅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出台以来,该局积极安排经办人员大力宣传政策,转变以往只转发文件和政府网站公布的形式,采取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QQ群、抖音、今日头条等app在网上进行宣传,同时组织人员到中心广场、湿地广场、企业、社区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实地宣传,有效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主动靠前服务,取消原申报所需提供的失业金(失业补助金)申领表、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失业登记证、照片等资料,以及必须到现场提交资料的要求,全面推行“零环节”“零见面”经办,失业人员既可以到现场一站式办理,也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服务平台、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及QQ、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渠道在网上进行申报办理。至2020年底,受理失业补助金申领1320人,经审核符合条件856人,享受补助543.6万元,目前已发放资金103.4万元,受理失业金申领240人,符合条件199人,发放资金152.2万元。(许登鹏 王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