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之声】省人大代表蒋学武:深化“放管服”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2021/01/28/ 1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郭秀睿 韦德占 邹明敏

省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认真查阅相关资料

  甘肃客户端1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郭秀 韦德 邹明敏)“我是一名代表,到甘肃工作才三个月。”今天上午,省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参加省两会,一个非常强烈的感受,就是甘肃以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很明晰,成效很明显,态度很坚定。”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四五’期间要聚力推动‘深化改革开新突破’。在部署2021年工作中又提出,要开展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年活动。把诚信政府建设作为营商环境的先手棋,答应的一定做到,承诺的必须兑现,让企业家投资心、创业安心、发展称心。”蒋学武表示,“这一系列掷地有声的话语,再一次表明深化‘’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对全省各单位、政府各部门再一次吹响了深化“”改革的冲锋号。”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甘肃税务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进“不来即”“最多跑一次”“项目管家”等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其中“不来即”入围2020年甘肃省“放管”改革10大亮点。

  “实践证明,进一步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需要以系统思维来谋划推进。关键是要做到最前一公里得下、最后一公里接得住、中梗阻全打通,才能真正达到上下同欲者胜的改革效果。”蒋学武表示,“为了达到这样的改革效果,我认为要做到三个转变:首先是在务理念上,要从管理思维务思维的转变。真正让成为政府部门的一种习惯和自觉,把店小二’‘保姆式务落到实处;其次是在务内容上,要从供给需求转变。‘’要在办事的最难处,着力解决审批多、流程长、资料等问题。‘管’要管在反映强烈的痛点处,着力解决执法不统一、税收风险大、权益保障不到位等问题。‘’要在办事的烦心处,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诉求响应慢、政策受不及时等问题;最后就是在务手段上,要加快从传统现代转变。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拓展深化非接触式办税’‘项目管家’‘不来即等举措,实现无感监管’‘无事不、无处不在。真正做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的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