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之声】省人大代表虎文花:打造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1/01/28/ 0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郭秀睿 韦德占 邹明敏

省人大代表虎文花(左)接受记者采访

  甘肃客户端1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郭秀 韦德 邹明敏)“作为一名来自旅游行业的基层代表,‘十三五’期间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临夏州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生的巨大成就。”今天上午,刚参加完分团审议的省人大代表、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讲解员虎文花走出会议室后,就被记者“拦”了下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关注民生感情真切,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还有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也让我非常关注。”虎文花告诉记者,“近年来,临夏州旅游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既有5A级景区炳灵寺石窟,又有4A级景区黄河三峡、松岩、大敦峡等各类景区,景点不断上档升级……这些都极大提升了临夏州对外形象和美誉度,一个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更加美丽的新临夏展现在了大家面前。临夏州文化旅游产业的变过程,我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特别是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临夏州各县()一些乡村旅游的特色村镇,如东乡县的马巷村、临夏市的折桥村,就通过建设美丽乡村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既‘睛’又‘金’。”

省人大代表虎文花今年的建议依然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关

  一直从事文化旅游相关工作的虎文花,今年向大会提交的建议依然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息息相关。

  “文化游产业投资大、回报期长、效益丰厚,没有大投资就没有大发展。此次参会我带来的第一个建议就是关于持续加大游业投资力度方面的建议。”虎文花说,“文产业是临夏州的首位产业,建议对临夏州景区等文化游产业,在政策、贷款、金融投资、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同时,还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农村观光游和民俗体验游的扶持力度。乡村游是利用乡村独特自然环境、田园风光、民俗风情、农耕文化等资源,为游客提供观光、休闲、度假体验的一种游活动。发展乡村游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切入点,为促进群众收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建议省上扶持开发一批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游线路,打造一批特色景观游名镇名村,提升乡村游接待服务能力,促进游消费,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