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微言】扶贫夜校“技能”多

 2021/01/29/ 0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陈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微言】

扶贫夜校“技能”多

  陈多

  在攻克贫困堡垒的过程中,曾有群众思想上“不愿”,有群众勇气上“不敢”,有群众能力上“不足”,也有群众实践中“不会”……

  面对这些现实困境,礼县把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先手棋”和持续稳定脱贫的“必答题”,深度分析“人穷志短”根源,精准推进“精神扶贫”举措。扶贫夜校应运而生,并成为激发贫困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

  在具体工作中,扶贫夜校既是宣传扶贫政策的讲堂,推广农业技术的平台,又是倾听群众心声的窗口,倡导文明新风的载体,实现了“一校多能”效果,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探索了新路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而不是等出来的。正是有了“讲堂+平台+窗口+载体”在贫困乡村多维呈现,礼县实现了“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的同步推进,确保了全县脱贫工作按时“归零”。

  站在新起点上,如今,礼县干部群众干劲和信心空前高涨,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贫穷土壤的礼县山乡,正朝着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阔步前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