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各地政务公开“掌上看”“指尖办” 成常态

 2021/01/29/ 12: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近日,省政府公厅通报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务媒体抽查检查工作。共抽查检查各类政务媒体账号1010个,发现不合格账号82个,总体合格率91.9%。各省直机关、各市州政务媒体账号上开设政务公开专区,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政务公开“掌上看”“指尖”已成为常态。

  通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省各级政府系统共开设政务新媒体账号5038个。2020年四季度抽查检查各类政务新媒体账号1010个,比例20.1%,其中省直部门,各市、县区政府开设的新媒体账号全覆盖检查,其余政务新媒体账号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抽查。抽查时间段为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2月31日。抽查检查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账号82个,总体合格率91.9%。其中,省文厅、省建厅、省民政厅等单位政务新媒体账号内容更新及时、发布质量较高;天水、庆阳、白银、平凉、定西、酒泉、临夏、武威等市抽查合格率达到95%以上。甘肃省政务公开平台作用发挥明显。主动发布政策文件,不断发挥政务公开平台的作用,在扩大政策宣传、回应群众关切方面持续发力。便民服务功能持续完善。各市各部门把政务新媒体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发便民服务功能,在政务新媒体账号上开设政务公开专区,增加督查互动功能、留言功能和相关事功能,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政务公开“掌上看”“指尖”成为常态。

  通报也指出了抽查发现的问题:信息填报不够规范,开设、注销备案不够及时,运维质量水平有待提升,整改落实还需持续加强。个别单位政务新媒体账号多次被通报整改不到位,暴露出这些单位对政务新媒体存在问题整改不认真。通报要求,不断提高政务新媒体运维水平,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积极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