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川集团成为甘肃省唯一可提供标准金锭企业

 2021/02/01/ 02: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金川集团成为我省唯一可提供标准金锭企业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金川集团正式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可提供标准金锭企业认证,成为甘肃省唯一可提供标准金锭的黄金精炼企业。

  金川集团是中国“铂族金属提炼中心”、亚洲最大的矿产铂族金属生产商和西北地区最大的黄金、白银生产基地,现已初步形成“贵金属冶炼—初级产品—贵金属新材料—二次资源回收再利用”的完整产业链。金川集团贵金属提取始于1965年,经过50多年发展,具备从矿产资源和二次资源中综合回收金、银、铂、钯、铑、铱、锇、钌8种贵金属和硒、碲、铋等多种稀散金属的能力。其中,“金驼牌”金锭、银锭和铂、钯产品均为甘肃省名牌产品。

  这次获取上海黄金交易所企业认定资格后,金川集团可利用上海黄金交易所平台,实现“金驼牌”金锭的交割入库,促进金川集团与国内外先进行业产品对标,提高黄金生产、质检全过程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品质,增强金川“金驼牌”金锭产品在同行业的竞争力,为金川集团贵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对整合甘肃省乃至西部地区黄金资源,发挥国有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