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填补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空白,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启动

 2021/01/30/ 22: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新区1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在兰州新区启动。该项目落地实施后将彻底结束我省27年来没有固定专业化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场所的历史,填补高端医疗器械相关领域空白。

仪式现场 金奉乾摄

  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实现了“十四五”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开门红”。该项目是国家强化医疗器械监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约2.2亿元,包括改扩建9800平方米检验检测实验用房、购置448台(套)检验检测设备,建设放射治疗器械(碳离子治疗系统,10米法+3米法EMC电波暗室)、无源植入器械、医用光学器械(无源)、医用生物防护产品质量评价4个重点专业领域实验室。

项目效果图和简介 金奉乾摄

项目实验楼效果图 金奉乾摄

  省药监局负责人表示,医疗器械产业作为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解决了医用生物防护产品质量、放射治疗器械、无源植入器械、医用光学器械等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技术“卡脖子”问题,为整体提升甘肃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打造碳离子治疗系统产业化示范、装备制造、检验检测、人才培养“四个基地”,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