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民政局向全市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出五项倡议

 2021/02/01/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玄丝雨

兰州市民政局向全市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出五项倡议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近期,我国多地发现本土新冠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此,兰州市民政局向全市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出倡议。倡议全市社会工作者及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做好防护工作,科学规范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项倡议:

  一、加强自我防护,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要学习掌握相关防护知识,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在服务过程中避免感染,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去公共场所参加群众聚集性活动,向亲朋好友电话拜年时宣传疫情防治科学知识,并动员亲友减少或暂停走亲访友等活动。如有接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请按规定就地进行14天隔离观察,解除隔离观察者方可返回工作岗位。

  二、着重做好机构防控,避免疫情扩散 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行业协会、社会工作服务站点要找出各自风险点,加强防控,要全面掌握本机构人员去向,做好相关提醒。积极开展好机构内疫情的监控、预防、报告等工作。春节期间因返乡、探亲或旅行等原因在高风险区停留的社工,请根据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家人的疫情防范工作,疫情结束前暂不返回兰州。做好服务场所消毒和卫生防疫等环境清洁工作,暂停开展影响疫情防控的社工服务和项目,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

  三、发挥“三社联动”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鼓励和支持专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主动配合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参与相关宣传教育,疫情报告、志愿服务。多渠道掌握群众诉求,特别是对弱势群体的回应关切,积极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危机干预和社会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有能力的机构和社工可联合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策划实施募捐项目,积极支援各级政府部门的防疫工作。

  四、加强宣传引导,科学规范防控 使用各类媒体、社交平台时,积极传递正确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落实有关要求,适当延长假期 全市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根据各地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采取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上班时间、进行网上办公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传染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