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去年甘肃商务扶贫扎实有效 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体验馆销售农产品8520万元

 2021/02/01/ 09: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去年我省商务扶贫扎实有效

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体验馆销售农产品8520万元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3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我省商务扶贫扎实有效,我省支持在对口帮扶的天津、福州、厦门、青岛建成的5个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体验馆提质升级,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8520万元,依托四市为我省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43.58亿元。

  据介绍,2020年,我省商务扶贫实施73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现58个国扶贫困县全覆盖。目前,全省75个贫困县电商服务中心全覆盖,贫困乡镇电商服务站全覆盖,深度贫困村电商功能全覆盖。此外,我省组织全省21个贫困县区的青年农民参加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扶贫培训班,累计带动全省1.3万人次并就业;通过线上线下共培训家政服务人员3万人次,其中贫困人员9402名,培训人员就业率达到60%以上;积极履行组长单位职责,协调各方助推靖远县如期脱贫摘帽,省商务厅帮扶靖远县永新乡6个村、336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