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西峰区 大棚果蔬鼓起农民“钱袋子”

 2021/02/01/ 17:02 来源:陇东报 记者盘小美

西峰 大棚果蔬鼓起农民“钱袋子”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盘小美)眼下正是大棚果蔬上市的时节。在西峰区肖金、后官寨、什社、彭原等乡镇的设施农业基地,种植户们正忙着管护、采摘、销售各类果蔬,处处呈现“冬闲人不闲”的繁忙景象。

  近日,记者走进后官寨镇南佐村白庄组的温室大棚,一垄垄草莓苗绿意盎然,长势正旺,掩映在叶茎下的果实鲜艳欲滴,散发着诱人的香甜。种植户白润庭正在疏苗,忙得不亦乐乎。“趁这会儿没有游客来采摘,赶紧把草莓苗打理一下,到下午三四点又要接待客人了。”

  白润庭从2015年开始种植奶油草莓,他不断尝试新的种植技术,提高草莓的品质和产量。“这两年,我在草莓行间套种大蒜,这样可以杀菌灭虫,不用喷农药,种出来的有机无公害草莓不论是口感、还是卖相都不错。”白润庭介绍,他种植的4棚草莓从2020年12月下旬开始陆续上市,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采摘,节假日和周末平均每天接待游客五六十人, 采摘期可持续到今年5月份,总收入预计在10多万元。

  在后官寨镇司官寨村宝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蘑菇大棚里,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村民白万里正忙着给菌棒浇水、采摘鲜蘑菇。

  “最近是蘑菇生产、销售旺季,我每天凌晨两三点就把蘑菇拉到市场销售,还要管理菌棒,做好保温措施。”白万里介绍。他种植蘑菇已有7年时间,规模从最初的3棚增加到如今的5棚,收入也越来越好,情况好的时候,年收入达到20多万元。

  白万里说,蘑菇的前景很好,今年他准备增加5座大棚,在种植蘑菇的同时,引进香菇和杏鲍菇进行试种,成功后向周边群众推广,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近年来,西峰区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通过基地建设、政策引导、合作社引领等方式,引导鼓励农民种植特色大棚果蔬,并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组织专技人员定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开展建棚、育苗、田间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种植效益,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

  目前,全区共建成什社任岭、彭原鄢旗坳、肖金蔬菜基地等12个设施瓜菜示范点,设施瓜菜已成为川区群众主要的经济来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