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小区难觅垃圾桶 垃圾堆在通道上 兰州焦家湾社区:协助居民清理干净

 2021/02/03/ 09: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小区难觅垃圾桶 垃圾堆在通道上

社区:协助居民清理干净

垃圾就堆在通道中间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整个小区不见一个垃圾桶,通道堆满垃圾。”2月2日,家住焦家湾273号的马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他们住的地方属焦家湾平房区,长期以来由于没人打扫,小区内堆满了垃圾,大家的生活受到严重困扰。虽然居民们多次找到社区反映,但小区卫生问题始终未能解决。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焦家湾273号,刚进巷道口就被一堆垃圾挡住,只见一位居民从垃圾堆旁匆匆绕行。居民马女士说,这里最早属于兰州运输公司,该公司1984年破产后,居民们盖起了自建房,每家每户都是三四层的小楼。由于是自建房,没有上下水设施,房内也没有厕所,没有垃圾桶,居民都在附近的旱厕上厕所或扔垃圾。由于旱厕没人清理,且垃圾堆成山,附近臭气熏天,相关部门将旱厕拆除。这样一来,大家上厕所成了问题。没办法,居民就将粪便装在塑料袋内,到处乱扔。

  “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马女士说,目前小区有34户常住户,每家都有十多间房屋出租,算下来,住在这里的大约有200多户人家,每天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由于没有垃圾桶,居民们只好随地乱扔垃圾。“我家住在巷道口,垃圾就堆在我家门口。”马女士说,“这里卫生实在太差了,我就搬到儿子家去住,隔几天回来一次,垃圾全堆在我家门口。没办法,我们老两口每次回来都要提着垃圾袋走一大段路扔到附近的垃圾桶里。由于量太大,环卫工和附近焦家湾社区都不让我们扔垃圾了。”为此,马女士先后多次找到焦家湾社区,希望解决垃圾问题,可是跑了十几趟,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马上要过年了,难道我们就在垃圾堆中过年?”马女士说,“旁边就是焦家湾社区,社区都有垃圾桶,我们的生活区域竟然找不到一个垃圾桶,这很不正常。”

  就马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焦家湾社区。一位姓杨的工作人员说,社区知道居民反映的问题,但是该小区属于平房区,没人带头来做这件事。目前,他们已向街道反映,社区也会协助居民将垃圾清理干净。总之,会想办法解决居民反映的垃圾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