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猫“潮品”!兰州袁家湾村的百合盲盒来了

 2021/02/02/ 20: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高作介绍百合入盲盒情况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盒里装的是什么?让人充满好奇。春节前夕,兰州袁家湾村前村支书在天上推出了自制农货盒——将兰州特产百合装入盒,成为天品”,在社交媒体上刷屏

  “天下百合第一村纯天然的土坑坑,带着热乎的乡愁,富含甘肃露露的微量元素……”在袁家湾村近日举办的一场“时髦”年货发布会上,高作一边自爆谜底,一边宣传兰州百合进盒的初衷,“做农货盒是希望用这种形式,让年轻人更喜欢百合。”

兰州袁家湾村在天上的盲百合

  据天平台有关负责人介绍,农效仿时下的潮,将真空包装的百合、土豆、南瓜等埋进土里,再用纸盒包装好,随机发货。消费者在收到盒的同时,还将收到一把铲子,以便于从土里挖出“宝贝”。

  今年60岁的高作之所以这样,源于他多年来对兰州百合推介、销售的积淀。2002年,他从兰州市区回到老家袁家湾村担任村支书,带领村民研发百合干、探索电商渠道,一步步将袁家湾的百合打造成一张名片。

  8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高作去陇南出差,经过一个盛产核桃的淘宝村,他第一次亲眼目睹什么是电商:一个快递网点,就能把一麻袋一麻袋的核桃往外运;一根网线,就能把偏僻的小山村和外面的世界连接起来。

  “当时我就想,要把我们村的百合通过淘宝卖出去。”高作说,之后在读大学的小女儿帮助下,进入了电商领域。2014年,百玉旗舰店在天开业。2018年,兰州百合官方旗舰店上线天。目前,袁家村在天店销售额已经从2014年的十几万增长到五六百万元。在高作的带动下,袁家湾村的村民不是自己做电商,就是在为电商供货。有1500多人口的袁家湾村,目前70%家庭的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从拥抱电商到盲盒”热点,袁家湾村村民向网友展示了一幅全新的乡村图景:他们一直尝试利用新的技术、商业模式和营销方式,让优质鲜活农产品走出山村。

  据介绍,此次袁家湾村农货盲盒的外包装设计来自于天设计师。在此之前,天就为甘肃袁家湾村的百合专门设计了寓意“百年好合”的礼盒。由于新包装寓意好,吸引很多年轻人专门买这个礼盒作为结婚时的礼物,在最近一次促销活动中卖出25万元。

村民在田野里沟通百合销售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