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5年扩绿增湿逾2万亩

 2021/02/03/ 09: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5年扩绿增湿逾2万亩

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日,根据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统计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已累计完成20多项扩绿、增湿项目,扩绿增湿逾2万亩,进一步推进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营造了“生态湿地,人人可享”的宜居绿色和高品质生活环境。

  “十三五”以来,石羊河湿地公园加快了沿河岸线生态保育与景观恢复,建成以胡杨、红柳为主的生态植物护岸带754.6亩,以垂柳、毛柳为主的生态植物护堤林带3.6公里。围绕石羊河沿河湿地功能完善跟品质提升,打造一个湿地涵养、科普教育观光为特色亮点的沿河线生态绿廊,在湿地公园外围缓冲区营造生态植物护岸带和外围生物隔离带4000亩,在巡护道路沿线营造以白榆、垂柳、刺槐等乔木树种为主的巡护道路林带29.2公里,栽植树木2万株。加强关键节点湿地生态景观恢复,在蔡旗桥节点500米范围内实施生态复绿和景观湿地系统建设,种植乔灌木155.6万株,折合165亩。节点周边生态环境质量也得到了大幅提升,科普宣教基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如今,万亩胡杨林生态景观工程如期完成,在石羊河东侧恢复胡杨生态景观林1万亩,实现石羊河东侧段和G569号公路沿线7.6公里段通道高标准绿化68.4亩,林区通道绿化6.18公里55.6亩。依托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项目,采取水库清淤治理,建设库区周边防风固沙林,加高东、西坝体,新建库尾防护堤,抬高恢复库尾浸没区耕地等方式,在红崖山水库南部库尾防护堤处恢复库塘及沼泽湿地4107亩。(图片系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提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