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市七里河警方连破4起电信诈骗案

 2021/02/05/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特约记者 王成军 记者 张秀芸

七里河警方连破4起电信诈骗案

  注销校园贷账户、冒充公职人员、网络交友……这些诈骗手段让广大群众防不胜防。2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期,该局七里河分局紧盯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多部门协作联动,相继破获4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快速研判,破获校园贷电诈案

  2020年12月5日,受害人高某接到一自称“马上消费金融”的客服电话,对方以为其注销大学期间办理的校园贷账户为由,诱骗其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转账23万余元。接到报案后,七里河分局反电诈大队立即开展全面分析研判。经多方侦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相关活动情况,遂安排刑侦四大队侦查员前往福建漳州市开展抓捕工作。2021年1月22日办案民警在福建省漳州市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陈某某抓获。

  部门联动,破获冒充公职人员电诈案

  2020年12月14日,受害人祁某报案称:其接到自称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以查验资金为由询问了其名下的银行卡号、支付密码、短信验证码;随后其发现自己卡内46万多元被转走。接到报案后,七里河分局反电诈大队通过多方追查,发现涉案嫌疑人在厦门出现,刑侦四大队随即组织人员前往厦门市开展工作,经信息比对,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2021年1月14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江某某抓获。

  精准打击,破获2起网络交友电诈案

  2020年12月29日,受害人朵某某报案称:2014年10月6日其在QQ上认识一自称“张文军”的人并添加对方QQ,和对方建立了恋爱关系。后对方以住院需要生活费等理由骗其转账17万多元。2020年12月初,“张文军”失去联系。经办案民警不懈努力,发现嫌疑人在宁夏银川出现,反电诈大队即派员前往银川开展工作,经合成分析研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身份。1月23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银川市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1月11日,受害人崔某某报案称:2020年3月,其通过微信交友群结识一男子,两人确立“恋爱”关系后,被该男子以付工程款、患病治疗等为由多次实施诈骗,累计被骗65万余元。接报后,七里河公安分局指令反电诈大队等单位联合开展侦查。1月22日,在兰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当地警方协助下,办案民警在浙江省嵊州市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当场查扣作案手机一部。

  目前,上述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特约记者王成军 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