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把牛年的福气 送到百姓家

 2021/02/05/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熊园

把牛年的福气 送到百姓家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便是牛年春节,忙碌一年的人们开始奔着“过大年”忙碌起来,置办年货、安排假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做足了功课。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多地提倡非必要不出行,留在本地过年,大家努力将风险规避到最小,尝试解锁过年新方式,和和美美过大年。

  “福”气送到家门口

  “书法家在家门口给我们写福字、春联,画年画,这服务太贴心了。”进入腊月以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已经举办了10多场,10多个社区的居民代表不仅收到了书法家私人订制款春联和福字,困难居民代表们还收到了爱心企业准备的年货大礼包。

  “疫情防控期间,送福活动让居民不用外出,就能拿到最有年味的年货,大家心里都是暖融融的。”西固区先锋路庄浪东路东社区的居民李阿姨对活动赞不绝口。

  同时,不少社区志愿者还走进老党员、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家里,帮他们大扫除,和老人闲话家常,让老人们在春节来临前除了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还能感受到大家的关爱。

  “文化年货”选择多

  多彩的文化活动是年味儿的“添加剂”“催化剂”。时代在进步,人们对于过年的方式、理念在改变,对于新鲜事物的接纳程度也在不断提高。

  春节假期来临,休闲娱乐仍是“当家菜”,但减少了出门旅行这个选项,你又将如何度过呢?如果你的年还停留在吃喝闲聊打牌上,那你就OUT了。留在兰州,不妨搜寻一下最传统的非遗传承人教你做手工、尝试一下最火热的养生方法,体验一次最原生态的农家采摘、欣赏一回平日里没注意到的身边美景。

  同时,兰州市文旅局还将开展以“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为主题的2021春节留“兰”过大年主题活动,有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优惠。多种选择让自己的假期过得不落俗套。

  留一点时光给自己

  新旧年的交替总给人时光匆匆而过的感觉,在快节奏的时代,一个长假也是一次难得属于自己的时光,不妨让自己慢下来,好好品味一顿年夜饭,静静读一本喜欢的书,追一部好剧、陪孩子做做游戏、陪家人聊聊心里话,感受一段不一样的心灵体验,享受春节的美好时光。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