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区环境卫生保障进入“春节模式”

 2021/02/03/ 09: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扮靓城关站好岗 干干净净迎新春

城关区环境卫生保障进入“春节模式”

环卫工清理垃圾桶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还有一周就要过年啦,为确保春节期间兰州主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环卫工人们穿梭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冒着寒风加紧清洁城区卫生,为新春佳节的到来做好准备。

  “最近天气暖和,我们扫完路面还会擦一擦路边的护栏和‘城市家具’。” 2月2日,负责城关区飞天路保洁的刘彦巧对记者说,她早上6时大扫结束后,就在自己的责任片区巡回保洁。负责拉运大件垃圾的杨师傅最近也忙坏了,他笑着说:“快过年了,大家都在清理家里的杂物,我们得加班加点,及时把垃圾运走,城市也要干干净净。”

  临近年关,商场、超市、菜市场等区域人流量增多,垃圾量也急剧攀升。城关区环卫局在重点区域加强保洁力度,巡回捡拾道路两侧人行道、道牙跟等区域的垃圾、丢弃杂物和遗留杂物。垃圾清运车辆严格落实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制度,定时定点开展清运工作。同时,春节期间,各垃圾转运站全天候24小时开放,坚决杜绝各类垃圾长时间露天堆放影响市容环境。

  既要保障辖区环境整洁,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春节,很多外地的朋友可能不返乡,节假日城区人流量还是比较大,我们在监督一线职工提高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也将督促作业人员对公厕、转运站设备进行定时消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日上午,在南关十字一公厕前,一位正在忙碌的质监员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做好春节防疫工作,城关区环卫局提前准备防疫物资,要求大家做好防护,不聚集、不扎堆。尤其是在公厕管护方面,定时对公共设施、扶手、便池进行防疫消杀,还要劝导如厕市民佩戴口罩防护,最大限度防止细菌滋生及病毒蔓延,全力做好疫病防控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