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组织人员清理垃圾 河心岛焕新颜 风情线扮靓妆

 2021/02/05/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组织人员清理垃圾

河心岛焕新颜 风情线扮靓妆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4日上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组织70名环卫人员对龙源东侧河心岛垃圾杂物进行为期3天的地毯式清理,为市民游客营造干净、整洁的游览环境。

  进入冬季,随着黄河水位的持续下降,风情线河心岛区域逐渐与浅滩相连,慢慢现出了原形,既有裸露的塑料袋、饮料瓶、碎玻璃等垃圾杂物,也有倒挂在树枝上的白色垃圾,严重影响着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形象和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为给市民游客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开展了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组织70名环卫人员对龙源东侧河心岛垃圾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河心岛地段特殊,无法进行机械化作业,岛内大量缠绕在树干上的白色垃圾只能依靠人工拉拽、捡拾、收集和装袋,清理难度非常大,很多树枝上的白色垃圾只能徒手扒拉。在凛冽的寒风中,环卫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将一袋袋垃圾清理出河心岛。据悉,龙源东侧河心岛面积约2.2万平方米,整治行动将持续3天,河心岛将以华丽的“变身”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据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环卫科副科长魏玉英介绍,大景区管委会将持续加强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重点对大景区沿线游览步道、健身步道、桥梁、河滩地、河心岛等区域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力求环卫保洁“精上再精,细上再细”,竭力扮靓黄河风情线“容颜”,让广大市民游客真切感受到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整洁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