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整治空中“蜘蛛网”

 2020/10/19/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赵育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整治空中“蜘蛛网”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本着“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文明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理念,全面整治黄河风情线南北两岸掉落多年的电线、电缆、灯管等“痼疾”,彻底清除了景区上空的“蜘蛛网”。

  由于早期建设管理等原因,电信运营商、网络公司、治安监控、路灯亮化等各类电线、电缆、灯管错综复杂地散落、垂落在黄河风情线景区各个地方,犹如一张张“蜘蛛网”,不仅影响城市整体形象,影响景区观光旅游效果,还存在着一定安全隐患。为了彻底消除景区内“蜘蛛网”乱象,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坚持以“理顺为主,迁移为辅”的原则,每天组织100多人次集中对景区范围内的所有松散、垂落的电线、电缆、灯管认真进行规整。对雁滩大桥至西沙大桥的40多公里黄河两岸及其绿地、公园等线缆和灯管分类归整,共拉直盘起、捆扎整理线缆8万多米,并协调责任单位迁移中山桥等处沿岸河水浸泡电缆2000多米,做到强电、弱电线缆排列有序、整洁美观。

  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大景区内“空中蜘蛛网”得到了有效清理,立体空间更加开阔整洁,进一步为市民游客营造了美观舒适的观光游览环境,让风情线的“慢生活”、“深度游”更加惬意悠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赵育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