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六个严禁”干净清爽过廉节

 2021/02/05/ 13: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孙娟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孙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单位食堂用餐铺张浪费、出入私人会所……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紧盯春节关键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细化“六个严禁”纪律要求,提醒审计干部把好自律关、绷紧廉洁弦,干净清爽过廉节。

  针对春节这一关键点,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从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发,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行为,单位食堂用餐铺张浪费问题,公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履职不力,岁末年终随意要材料、派任务等形式主义,出入私人会所等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划出“六个严禁”硬杠杠,为审计干部列出负面清单。同时,坚持教育提醒在前,及时与财务、后勤、人事等重要岗位工作人员提醒谈话,把纠“四风”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提醒重点部门工作人员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保持头脑清醒、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发挥典型案例“后半篇文章”作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组织厅领导班子、各处室局负责人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的“活教材”,引导党员领导干部重视家风建设,对照负面清单,管好家庭成员,守住廉政底线,以优良家风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还以节假日为关键点,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全覆盖廉政谈话。从小事小节严起,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指出各单位在审计监督、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醒审计干部时刻保持自警自省,把党规党纪牢记于心。目前,已对28个处室、派出局共219名审计干部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