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年甘肃接待游客2.13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55亿元

 2021/02/05/ 1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佩文

会议现场(王格/摄)

  甘肃客户端2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佩文)去年全省接待游总人数2.13亿人次,实现游综合收入1455亿元;2021年甘肃文将加快文化游强省建设、扩大优质文化游产品供给……今天上午,全省文化和游局长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全省文化和游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全省文化和游改革发展思路,并就2021年甘肃文“事业怎么办、产业怎么办、队伍怎么办”进行了安排部署。

  “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接待客13.2亿人次、实现旅收入8995亿元,分别是“十二五”的2.5倍和2.8倍。乡村旅带动55万人脱贫,全省99%的行政村、92%的社区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荣获国家级荣誉或表彰,全国乡村旅与民宿工作现场会、“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在甘肃召开,甘肃成为全国长征、长城、黄河文化公园建设重点省份,西部火车、文物考古、非遗传承、春绿陇原惠民演出、你是人间四月天、丰收了·甘肃、一部手机甘肃等工作在全国赢得口碑,全省新增2个国家5A级景区、创建2个国家级全域旅示范区。

  会议围绕2021年甘肃文“事业怎么办、产业怎么办、队伍怎么办”进行全面安排。我省将突出“一个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围绕“一个重点”,全力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紧盯“一个目标”,加快文化游强省建设;关于“产业怎么办”,将高质量编制全省“十四五”文化游规划、精心实施文康养产业发展倍增计划、扩大优质文化游产品供给、突出招大引强抓项目、加快乡村游发展、加大推广营销力度、强化文化游市场监管;关于“队伍怎么办”,将进一步注重党建引领、打造文铁军、加强作风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